渡船街一號A 業權人促決定「是留是拆」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24

時間:2014年09月1日 21:21

渡船街一號A現況

渡船街一號A現況

文化局建議保留的渡船街一號A舊式別墅,因工務局「擺烏龍」搞錯門牌而批准拆卸,去年底媒體爆出事件後,當局始緊急叫停。事隔八個月,業權人劉秋林及李家華到政總遞信,強調這建築並不在文物保護清單內,如今工務局只稱「是留是拆」要由文化遺產委員會決定,他希望當局儘早有一個答案。而另外一名業權人丁文禮(桃花崗案被告)則沒有現身。

業權人劉秋林及李家華到政府總部遞信

業權人劉秋林及李家華到政府總部遞信

「我不敢講有問題 ,可以爭取的我們都會爭取。我本身都是新橋街坊,有街坊都話真係諗唔到咩值得保留?每個人立場睇法都不盡相同。」

劉秋林表示,購買前已查過渡船街一號A並不在文物清單,律師正對文化局「整幢保留」的決定提出上訴。他又指,現在建築物已拆卸近半,破碎的石屎及鋼筋外露,到了颱風季會造成安全隱患,他指稱有街坊曾經投訴過,現正同工務局磋商如何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