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鐵窗威嚇 周庭希:公投繼續!誓保市民資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74

時間:2014年08月25日 23:23

民間公投
(資料圖片)

被指涉嫌非法收集和處理個人資料的「民間公投」負責人周庭希,24號被司警扣押七小時後,以「加重違令罪」被移送檢察院處理,檢院星期一決定正式立案調查。周庭希重申,自己並無違法,違法是扭曲法律的個資辦。即使他成為被告,「民間公投」也不會停止,他亦絕不會向警方交出投票人的資料。

周庭希表示,檢察官全程沒有向他問話,直接作了批示將案件發還司警偵查,他自己也沒有看到正式的起訴文件。他強調,除非法院定罪,否則「民間公投」的網上投票不會停止 。調查期間司警曾要求交出資料庫,被他斷然拒絕,「當然這是無可能的,即使要坐好多年監,我都不會交出資料庫。這不只是法律問題,還有我對居民的承諾!」

對於是否擔心遭受牢獄之災?他強調自己並沒有違法,違法的是個資辦。他抨擊正尋求連任的崔世安,千方百計禁制這次和平理性的公民活動。個資辦肆意扭曲終院的法律觀點,亦無依法讓他提出行政訴願或司法上訴,便與警方聯手採取最極端的手段,四出拘捕工作人員。現在他惟一的希望是,司法系統不要淪陷,成為政治打壓的工具。

截止晚上十點,「民間公投」參加人數再破新紀錄,有6073人投票!由於實體票站停止運作,周庭希呼籲廣大市民伸出援手,協助不熟悉網絡的市民上網投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