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上街反對輕軌假諮詢 居民:我們只要一口新鮮空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46

時間:2014年08月25日 0:00

10628082_707411532657354_4663669069684827476_n

黑沙環居民昨(24)日下午發起遊行,反對輕軌假諮詢,政府和社團聯手強推勞動節高架方案,區內居民怨氣爆發,不想再被傳統社團代表,直接上街向政府表達訴求,要求輕軌走線採用沿海方案。發起人之一的岑四妹要求當局確切地諮詢區內民意,莫再用外來的聲音蠶食實際受害者的聲音。考慮到天氣酷熱,主辦方建議老人及孩童量力而為,不需全程參與,隊伍最高峰時約有1000人參與,警方公佈數字為270人。

參與遊行的陳小姐表示,勞動節高架方案將對黑沙環公園的整體環境造成嚴重破壞,亦大減居民使用公園的意欲。「你都唔會願意係天橋底下曬太陽啦!我哋需要既只係坐係到吸一口新鮮空氣,你喺地底俾再多既設施我哋又點?我哋見唔到天空!」她又批評政府的諮詢「鬼祟」,又有既定立場,勞動節方案的安全性及技術方面仍有太多不清楚的地方,但「政府就好似已經話,唔理啦,做住先啦,有問題再算!」

今次參與遊行的居民不少是撐著拐杖,坐著輪椅的老人家,以及小朋友。在反離補運動中公民覺醒的黃婆婆表示,政府又挖地下建停車場,又破壞公園,又不願向居民保證施工安全,跟強推離補法案一樣,完全漠視民意。容婆婆今次撐著拐杖也要參與今次遊行,她說︰「我八十幾歲人都要反對!我都唔知仲有無命享(黑沙環公園),但都想留返俾下一代。」她擔心輕軌工程會令到住宅像善豐花園一樣成為危樓,但政府一直不敢寫包單,負起輕軌工程的安全責任。

恒仔與弟弟今次是第一次參加遊行,他說「好鐘意(黑沙環)公園,可以係到玩滑梯,踢足球」他又擔心輕軌的安全性,「整咗輕軌,有啲咩事,就會跌落黎砸到我哋,要政府賠償,咁咪好唔抵囉!」若果政府強推勞動節方案的話,恒仔日後再無地方可以玩耍,「無咗個公園就只可以日日係屋企睇電視,好悶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