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濫權打壓民間公投 管委員︰不會屈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35

時間:2014年08月24日 20:20

警方今日拘捕及檢控4名「民間公投」工作人員,管委員成員仇國平譴責警方及個資辦故意曲解法律,對「民間公投」作出最極端的打壓,對警方一而再地濫用職權、踐踏法治、製造白色恐怖,感到非常憤怒。管委員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拘義工,撤銷控罪,將濫權的官員繩之以法,確保市民的人權得以保障。

_DSC0148

駐守祐漢站的管委會成員李國強表示,從未試過一個街站有十幾名警員阻撓。他憶述,當時被警員警告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第5條,又著他們自己翻查有關條例,街站必須馬上撤走,否則將被控加重違令罪。

李國強當場反問警員是否連派傳單都不可以?得到的回應只有一個字︰「係!」他質疑警方的權力到底要濫用到什麼程度?「點解政治性質的傳單就唔可以派?」他認為,警方今次拘捕行動是完全沒有法理依據的政治打壓。「我哋面臨緊更多打壓,已經超出咗當年『六三○』白色恐怖的程度!」

管委會成員蘇嘉豪指出,私隱保護條例屬半公罪,即被害人要求追究,當局才能展開程序。但「民間公投」是「你情我願」活動,警方主動介入,是踐踏法律的越權行為。他批評當局為了讓特首候選人崔世安可以風光連任,竟然公然用違法、粗暴的手段對民間活動進行打壓。雖然這是預料之事,但已是最極端的打壓手段。

他認為當局故意曲解終院日前對「民間公投」無違法的裁決,對民間公投作出種種子虛烏有的指控,目的就是要刪除所有不利小圈子選舉的資料。他表示,管委員不會屈服,若刪除「民間公投」的資料,則是對民意的踐踏。他指出,自從街站被警方阻撓停止運作後,網上投票的最新數字節節上升,截至下午6時,已有約2,700人表達意見。他呼籲市民極積投票,向不公義的政治制度表達不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