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千金讀聖心 百年修院拆建開綠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87

時間:2014年08月22日 21:21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正拆卸重建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修院正拆卸重建

位於俾利喇街、有過百年歷史的望廈嘉諾撒修院,悄悄地進行清拆工程。據記者觀察,修院聖堂側的建築物經已被拆卸,老人院部份則未有進行工程,而原望廈聖方濟各中心則被圍封。

該地段業權屬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所有,將興建一幢超過50米高大樓,傳聞將用作嘉諾撒聖心(中文部)小學及幼稚園新校舍。

據街線圖顯示,聖堂以及原望廈聖方濟各中心的立面將會被保留,而位於俾利喇街及雅廉訪大馬路交界,部份「騰芳」牌坊及六棵古樹亦會被保留,其餘建築物均會拆卸。

外界質疑,修院地段的街道準線圖搶於《城規法》生效前十一日發出,毋須過城規會,當中是否存在偷步之嫌?百年老建築被無聲無息清拆,這次官方批則批錢都超爽手,又是否同特首崔世安的女兒於嘉諾撒聖心小學就讀有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