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偉:政治中立! 仇國平:澳大咁多黨員 佢地咪要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51

時間:2014年08月21日 22:22

 

趙偉 ( 資料圖片)

澳大校長趙偉 ( 資料圖片)

澳大炒仇國平,引發社會強烈迴響。日前崔世安著記者自己問澳大,校長趙偉今日果然現身回應,他重申仇國平被炒及紀律調查並不涉及政治言論,是他違反了《教學人員專業操守指引》。至於具體究竟涉及哪些不當行為?趙偉重覆,不公開調查報告是為了「保護各方當事人」。

趙偉最後又給記者說了一個「例子」,版本熟口熟面,與早前投稿到澳日的爆料文章不謀而合,「如果要學生參加某某政治活動,不參加就你不給這個分數,這就不對!譬如說,我搞一個甚麼社團,告訴我的團員明天我們去遊行,這是好事!這是對的!無問題!但你對一群學生這樣說,你們明天都去遊行,參加的就加20分,不參加的就沒有這20分,這就不對了!因為你政治上沒有中立!」

仇國平則反駁指,趙偉要求學者「政治中立」是匪夷所思,「澳大咁多人係共產黨員,如果要政治中立,佢地應該一係退黨,一係要炒!」而校內亦沒有一條規定或指引要求老師要政治中立。

對於被指將學生參與社團活動與分數掛鈎,仇國平重申指控與事實不符,「如果他們要指控,請邀請證人出來」。

他強調沒有將理念強加於學生身上,對趙偉的言論表示遺憾,又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我唔明白點解澳大話要保密,唔俾我講,但佢自己又將保密內容洩露!」至於紀律程序的具體細節,目前還有合約在身的仇國平表示暫不回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