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話題嚇世安 落區親民要泡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73

時間:2014年08月18日 21:21

IMG_9552

澳門近日火爆新聞一籮籮,高等院校涉嫌打壓學者;澳大舊址疑被瓜分;輕軌走線爭議又怨氣爆燈,黑沙環居民決定周日上街。一籮籮問題等著號稱「聽民意、敢承擔、迎挑戰」尋求連任的崔世安回應。

然而,曾揚言在宣傳期要「上區落街」聽取民意,坦誠面對公眾和傳媒監督的崔世安,今日下午原訂拜訪完婦聯後,會到渡船街體察民情,聽取民意。一眾傳媒自然不放過追問上述問題的機會。但崔世安走走停停卻只是一直重覆市民幾乎會背的對白︰從無打壓新聞自由,從無干預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以及「好支持不牟利高等院校使用澳大舊址」。對於傳媒追問的其他問題,崔世安都一概避走不答。

到了渡船街的街頭,崔世安便火速與一名街坊交談幾句以及合照後,便匆匆窜上座駕,與一眾記者揮一揮手後,便一溜煙地逃得無影無蹤。整個「體察民情,聽取民意」的過程只花了約兩分鐘時間。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