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上樓等十年 說好的閒置地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56

時間:2014年08月9日 21:21

為連任可以去到幾盡?崔世安參選前大打「公屋牌」,希望挽回低處未見低的民心。時事評論員黃東認為,崔政府與其推銷一個虛無飄渺、要市民苦等至少十年的新城A區,不如辦點實事,儘快講清楚48幅閒置地的回收和規劃進度,為何過去五年只有一半閒置地獲宣告失效?其餘二十多幅是否有阻力?以宣示政府「收一幅、規劃一幅」既決心。

政府有心想加建公屋,但新城A區不知等到猴年馬月,係海中心連影都未有。澳門真的無地了嗎?非也!

放眼全澳,舊大橋橋頭、原「海洋世界」項目用地荒廢多年,一片綠意,已變成澳門的新小鳥天堂;機場對面涉貪樓盤「御海南灣」,政府好不容易從「大劉」手中奪回7.8萬平方米土地,究竟之後有何用?至今尚未公佈。一拖轉眼又幾年的48幅閒置土地,行政會日前透露,只有20多幅獲法庭宣告失效,之後上訴再上訴,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真正回歸市民手中。其餘一半土地是收還是不收?到了哪個進度?當局未有透露更多詳情。

圖片來源:東方日報

圖片來源:東方日報

政府近期力谷「新城A區」政治廣告,但對於公屋大計的另一重點,「一旦回收閒置地將優先撥作公屋土地儲備」似乎無再點提。時事評論員黃東提醒,本澳閒置地總面積比 A區更大,崔世安應善用這些土地資源加建公屋及公共設施,這才是他未來5年應該及可以做到的事,而不是要市民等一個虛無飄渺的A區規劃,若10年後貨不對辦,這個爛攤子只會留給下任政府收拾。至少在8月31日選舉日前,崔世安應作出一個政治承諾,具體交代48閒置土地的現況和用途,當局計劃建多少公屋。

新城A區諮詢,今日(8/9)最後!
傳真:2834 0019;
電郵:[email protected]
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cn/area_a.php

延伸閱讀:
澳門的土地煉金術
https://aamacau.com/2012/03/02/landgrandcasefollow/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