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籌款登廣告  促澳大舊址用途公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35

時間:2014年08月8日 18:18

IMG_0321

澳大遷校橫琴,舊址人去樓空,最終將花落誰家?仍是未知數。理工、旅遊學院及城市大學早前均表示有意申請使用澳大舊址,近日甚至有公務員團體提議在上址,成立澳門政府行政學院,加強公務員培訓。官方暫時只重申舊校址不作商業用途,未來主要用於教育和文化範疇,希望能夠配合澳門人才發展政策。

社交網站周四出現一個「呼籲捐款刊登廣告,要求政府公開諮詢如何處置澳大舊校園」的專頁,以「澳門大學舊校園關注組」名義發起募捐行動,希望在民間籌款一萬元,於九月初在澳門報章刊登廣告,要求政府盡快就舊校園處置方法作公開及廣泛諮詢,確保政府按照公平、公開、公正、以及衡工量值原則,把舊校園轉移給相關團體善用。

發起人之一的澳大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表示,由於政府遲遲未公佈澳大舊址的用途,民間已出現很多傳言和揣測,擔心政府公產私相授受,或未能好好善用造成浪費,因此發起今次募捐行動,希望社會共同關注。

相關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53782638240316/?ref_newsfeed_story_type=regular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