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輕軌保公園   居民擬上街抗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08

時間:2014年08月1日 20:20

三場輕軌公開諮詢一場比一場火爆,有輿論歸咎黑沙環居民對政府無信心,運建辦的解釋根本聽不入耳。上周也有出席諮詢會的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批評,運建辦的諮詢方式有問題,不夠光明磊落,例如:政府的宣傳只列出三場公眾諮詢,背後卻有數十場團體諮詢專場,如果要鬥人多他們一定輸,像是要迫區內居民屈服,接受勞動節高架方案,這樣肯定會激起民憤。現時已有黑沙環居民向學社尋求協助,居民已有上街抗爭的心理準備,他促請運建辦「懸崖勒馬」順應民意,研究沿海方案的可行性,避免進一步撕裂社會。

_DSC0175

下星期六有最後一場公開諮詢會,暫時未知當局會否再加場,蘇嘉豪強調,運建辦必須改善諮詢的手法,例如:三分之一時間都是由政府代表發言,不斷硬銷勞動節高架方案的好處,對其缺點只是輕描淡寫「講到咁明顯,明眼人都知道運建辦有既定立場啦!」他又指,建輕軌本身就是要拆公園,運建辦卻一直否認。這段施工黑暗期究竟有多長?市民心中根本無底,輕軌一直延期,預算像滾雪球一樣,以致市民不再相信政府的說法。

他又質疑運建辦有選擇性諮詢,青年專場只邀請建制派團體出席,又利用弱勢人士做籌碼,涉嫌為勞動節高架方案造勢,「如果政府係咁關注弱勢人士,點解忽然關注呢?殘疾人士這麽多訴求之前都不關注,例如一些基本的無障礙設施在該區都很少,為何現在建輕軌政府又用這個作為籌碼?」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