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遞信促恢復公屋輪候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04

時間:2014年07月23日 16:16

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政府正視公屋供應的問題,以及恢復經屋計分輪候制度。學社理事、直選議員吳國昌受訪時表示,特首崔世安較早前諾新城A區建2.8萬個公屋單位,然而,現時政府官員似乎將這「政治決定」暫時當作崔世安「小圈子選舉」的競選花招,存而不論,不肯藉此正面解決經濟房供應的根本問題,顯示出政府官員對崔世安的決定無信心。

_DSC0085

學社認為,崔世安已經承諾新城A區將興建2.8萬戶公屋,加上回收的閒置土地用作公共房屋發展,在這基礎上,本澳應當有條件立即回復經濟房屋計分排序輪候制度。他認為,政府必須正視經屋法的根本問題,包括恢復計分輪候制度,在澳人澳地規劃基礎上調整過長的經屋禁售期,以及讓原經屋家團按需要申請更換較大單位等。

另外,學社認為,「非核心家團」和個人申請者連抽籤機會也沒有,政府只建議檢討不同組別的抽籤分配比例,而非增大經屋供應量,並無實質解決問題。只是讓有份抽籤但機會渺茫的「核心家團」申請者,與無機會抽籤的「非核心家團」申請者及個人申請者作民意互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