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闢謠」險成「造謠」 高天賜促司警提升透明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45

時間:2014年07月4日 21:21

本澳居民被毒針刺傷事件中,司警「闢謠」竟險成「造謠」。直選議員高天賜認為,司警第一次公佈消息時,訊息不夠全面,有隐瞞事實之嫌,警方應該交代清楚事件,並呼籲澳門市民警惕,從而保護澳門居民的人身安全。

高天賜認為,每日有成千上萬的居民來往澳門與拱北,因此,今次事件非常嚴重。他說︰「今次一個長者受到不幸的遭遇,難保他日會有其他市民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因此,司警的透明度要高,才能警惕澳門市民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高天賜又指,保安司一直以來發佈的消息,都會考經濟狀況,擔心有關情況全面公開,會對經濟穩定構成影響。他認為,這是不恰當的,居民的生命財產不應該受經濟考慮阻礙,目的是要及早發佈消息,預防有關情況發生。

他認為,過往有很多類似的謠言流傳,然而,今次個案是真實事件,他認為,警方不應該隨便輕率了事,否則會破壞警民的互信關係,日後警民合作將會變得十分困難。他希望警方以後對同樣事件要小心處理,「唔好因為一啲經濟的隱憂,而放棄發佈真實全面的消息。」

donation-ad

_DSC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