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國平將就澳大紀律處分向法院提上訴

即時報道

文:哲廬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35

時間:2014年07月4日 20:20

_MG_6268

澳大公共及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表示,將就澳大的紀律程序及紀律處分向法院提出上訴,並指出校方不能提證據指控他將政治理念強加於學生身上。仇國平亦表示,網上要求他公開紀律程序文件的聲音是不負責任,並質疑校方的保密機制可能已經失效,令到有傳媒對部分程序中不利於他的文件作出披露。他亦表示,自己尚未獲校方續約,並稱有多於一位學者同樣尚未獲續約。

早前被澳門大學處以停職廿四日處分的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向傳媒指出,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向他表示無權處理上訴,並建議他採取法律行動。在經與律師商討後,決定入稟法院對有關處分作出上訴。

仇國平指出,在紀律程序中,校方沒能提出任何證據指證他將個人政治理念強加於學生身上,以及不能夠令學生全面理解某一件事情。而據他的律師表示,紀律程序遠遠超過法定所需的三十個工作天時間,因此在程序期間他受到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另外,網上有言論及媒體要求仇國平公開紀律程序的文件,他表示由於受到保密條款約束,除非校方與他解除合同,否則不能公開資料。他並稱,若他失去教席,他才會公開資料,讓社會了解紀律程序是否和他的師德有關。

仇國平認為,這些要求公開紀律程序文件的聲音是不負責任、不合理及不知所謂。而有傳媒將紀律程序中部分的文件披露,仇國平直指,這些文件都是對他不利的,並指出只有他手中的文件被校方蓋上「機密」二字,但校方的原件則沒有同樣的蓋印。他表明沒有向公眾披露那些對他不利的程序內容,並希望澳大能調查校方的保密機制是否已失效。

仇國平亦表示,校方尚未與他續約。他稱,按慣例校方會在合約到期前三個月,即五月底與教職員續約。他不評論有多大機會校方不與他續約,「東家唔打打西家。」另被問到有多少學者同樣尚未續約,他稱:「超過一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