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聲明抗議行動和平理性合法表達訴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10

時間:2014年06月29日 22:22

新澳門學社發出聲明,對於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至少接獲13宗投訴,有投票人聲稱被「扯住」、「攔住」甚至「阻止」進入票站,新澳門學社表示,投訴與事實完全不符。

新澳門學社表示,學社及其他現場的反對團體之義工人員只向投票完畢、離開票站的投票人派發印有「反對小圈子選舉」等字句的傳單,並認為是和平、理性、合法表達訴求。

學社又表示,整個過程中未有與任何投票人作肢體接觸,對於上述「無中生有」的投訴,學社表示遺憾,並對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未審先判」,便「譴責有關行為」,學社對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

另外,學社於華士古達嘉馬公園集會範圍內印有「四百選委不代表我」的橫額遭到撕毀,學社認為,這是暴力手段威嚇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並已將有關事件交由警方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

10478132_10203044334181829_876397092841987348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