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居民促政府「亡羊補牢」  一週內回應居民訴求

即時報道

文: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2

時間:2014年06月25日 23:23

一眾反對政府將氹仔盧廉若馬路旁邊的休憩區改建為油站的居民,聯同澳門良心於今(二十五日)晚於原休憩區前舉辦記者招待會,回應本月十六日與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會面時,局方所提出的論點。他們認為當局未有對現有的五個油站的使用量進行評估,以及漠視居民一直以來對於街市及康體設施等急切需要。他們要求政府「亡羊補牢」,正面回應居民訴求,並撤回改建油站的「黑箱作業」的決定。若果政府不以書面形式正面回應居民,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JEN_3290

政府曾指出,原休憩區並非公園,而是一個安全島。曾小姐回應指,休憩區內有種植樹木,更有花圃與長椅等設施,居民早以視之為公園。而政府如今卻指休憩區實為安全島,則有自相矛盾、誤導公眾之嫌。

黎小姐譴責政府「先斬後奏」,未有周全考慮居民的真正需要便批出土地,不應以「中止合同可能導致政府需要賠償」作借口,將責任推卸到居民身上。她亦指出,劉榕以「政治考慮」為由,指出政府難以中止興建油站,唯劉榕並未解釋「政治考慮」的具體內容,做法「耐人尋味」。

另一位居民代表回應政府對興建油站的理據時表示,政府的社區建設計劃應按重緩急,不但未有就現時氹仔鄰近的五個油站的使用量進行評估,研究是否需要再加建油站,更漠視了當地居民一直認為更急切需要的街市與康體設施等的訴求。

曾小姐表示,居民早前舉辦的簽名會收集到約一千個簽名,加上海洋花園居民再收集簽名及網上簽名聯署,至今已有至少三千個簽名反對政府把休憩區改建油站。她表示,政府需要於一星期內以「白紙黑字」的書面方式回覆居民,否則居民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行動。她亦強調,當地居民希望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但如果會有激烈行動,則是「政府迫出來的」。

在場的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指出,政府原來計劃於黑沙環興建油站,但為配合輕軌工程,最後放棄於黑沙環建油站,反而把油站選址搬至氹仔,做法「九唔撘八」。他亦指出,一個人性化的政府在處理可能有損當地居民利益的城市規劃時,都應該先諮詢當地居民意見,故政府不應無視氹仔居民需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