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將於特首選委選舉日發起集會抗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03

時間:2014年06月25日 22:22

新澳門學社與網上組織“澳門良心”等,計劃在星期日特首選委選舉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投票時段,在鄰近三個票站的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和塔石廣場分別舉行抗議、論壇和集會。學社表示,希望向投票人和特區政府表達普選訴求;學社批評現時的特首選舉是缺乏民主監督的「小圈子選舉」。

_DSC0042

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認為,從最近的「離補法案」及特首崔世安無法交代關於歐文龍手冊出現「崔司長」的事件,顯示出「小圈子選舉」產生的特首不需要向市民問責,「自己一個人便可以任意妄為」。他認為,政治參與應該是全民共享的,所有市民都應該有平等而普及選舉行政長官的權利。

學社成員蘇嘉豪表示,澳門從未試過在特首選委選舉當日有抗議活動。他說︰「即使人少,得返我地周庭希兩個人企出黎,亦都要表達對這個制度的不滿,否則,會讓當權者認為完全沒有反對聲音。」他認為,澳門存在的眾多民生問題都與政治特權有密切關係,而有這些有特權的人就是在6月29日有資格投票的五千多人,以及在8月底在特首選舉中有投票資格的四百人。他說︰「反離補後,仍然需要反特權,直至我們真真正正有一個民主平等普及開放的選舉及政治制度。」

 

629抗議小圈子選舉論壇暨集會活動

流程︰

09:00 – 10:00集會(華士古達嘉馬花園)
10:00 – 11:00論壇(塔石廣場)

11:00 – 18:00集會(塔石廣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