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輕軌再拖影響造價及公交 多部門人事變動是工作需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41

時間:2014年06月18日 19:19

輕軌澳門半島南段走線已確定採用城市日大馬路高架方案,備受社會批評政府閉門造車,在沒有諮詢的情況下,便採取這個將「腰斬」觀音像的方案。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該方案沒有公開諮詢,但經立法會相關委員會討論,委員給出綜合及統一的意見;之後在立法會大會中討論,亦有電視直播;運建辦亦有就該方案進行社區拜訪及討論,行就他認為信息的發放及接收沒有問題。

他強調,若再拖延決定,政府將無法保證輕軌澳門段爭取於年底招標或動工,將會影響解決公交問題以及輕軌的造價。他又稱,方案最終會有所調整,例如「坐低」高架橋,避免遮擋觀音像,政府會聽取專業人士意見。

ng1902

另外,房屋局、環保局及地籍局的局級官員在近日都出現人事變動。劉仕堯表示,這是根據實際的工作需要,令整個運輸工務團隊的成員能夠更好發揮才能,更好服務市民大眾。然而,他亦表明,政府今年換屆前,屬下部門不會再有大的人事調動。

被問及環保局局長張紹基被調回屬「細局」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是否因為九澳事件而被祭旗?「絕對不是。」劉司回應表示,張紹基的工作從環保局及環委會建立到現在,不是容易的事,「當然社會對政府各部門的訴求,尤其環保方面是很強的,未能達到訴求我們認同,但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團隊或整個運輸工務範疇,應都要協同發揮好的作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