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遞八千多個市民簽名 要求特首撤回「離補」法案

即時報道

文:哲廬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10

時間:2014年05月26日 15:15

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遞信及早前所收集到的八千多個市民簽名,要求特首崔世安立即撤回「離補」法案。

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遞信及早前所收集到的八千多個市民簽名,要求特首崔世安立即撤回「離補」法案。

新澳門學社促請特首尊重民意,撤回《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離職保障法律》(簡稱「離補」法案),並希望政府今後有需要制訂此類法案,應先開展廣泛諮詢,在有足夠的社會共識下方可立法。

同屬新澳門學社的立法會直選議員吳國昌、區錦新到政府總部,向特首遞信及早前收集到約八千多位市民的簽名,要求政府撤回「離補」法案。

吳國昌表示,「離補」法案內容存在不少極具爭議的問題,但政府在制訂法案時從未公開諮詢,而立法會委員會審議時亦拒絕作公開諮詢以廣納民意,令民間意見無以表達。吳國昌指,學社於過去多天內在本澳街頭收集市民簽名,反應熱烈,共八千多位市民簽署要求政府撤回「離補」法案。

吳國昌要求特首尊重民意,撤回有關法案,而今後若確實有需要制訂此類法案,亦需先開展廣泛諮詢,在有足夠社會共識下方可立法。

吳國昌補充說,昨晚有三位兼任行政、立法兩會議員提案要求明日立法會大會將法案重新交由另一小組會審議,吳國昌認為,此舉只是將法案由一個黑箱交到另一個黑箱,毫無公平公開可言。吳國昌認為,特首不應只叫行政會成員提案,而是要特首自己出來回應。他促請特首立即撤回法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