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自肥」新亮點︰崔世安想做總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37

時間:2014年05月20日 17:17

網上組織「澳門良心」就「高官離補」法案到立法會遞信,促請第二常設委員會拒絕簽署意見書,並要求行政當局撤回法案。「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指出,該法案除了被市民狠批「高官自肥」的「天價」補償之外,該法案更賦予一般只有國家元首、外交人員才享有的刑事豁免權。周庭希說︰「唔知崔世安係咪想做總統。」

_DSC0649_DSC0649_DSC0649

「澳門良心」認為,該法案對離任特首及主要官員作出重覆、高額的補償,會造成另一次公共資源分配不公,製造特階級,進一步撕裂社會。周庭希說,特區政府遲遲未有投入資源解決居民的住屋問題,提升醫療質素。關鍵的民生問題,沒有用公帑解決,卻將公帑「大大筆塞入自己荷包」。他認為,特區政府的離譜程度及居民的承受程度已經到了臨界點。

周庭希認為,該法案是為了崔世安連任後的班子度身訂造,「除了崔世安做過十年司長,又當特首,有一個關鍵的補償位,該法案很完整地處理曬現任各個司長將會補償的情況,這條法案不是度身訂造是什麽?」他又表示,個人對崔世案的道德操守沒有任何期望,「佢本身做一百件惡事,只希望佢可以做少一些惡事。」

另外,「澳門良心」將於5月25日發起「5.25反離補 反特權」遊行,要求政府撤回《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遊行將於當日14:30在塔石廣場開始集合,預計遊行至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