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業主「共識」 提訴訟找「真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14

時間:2014年05月4日 23:23

大部份善豐業主今日出席於江門同鄉會舉行的業主大會,並暫得共識提起訟訴,希望找出「善豐事件」真相。業主代表黄國徽會後向傳媒表示,業主將成立善豐業主會,並經業主會根據政府公佈的報告向可能的責任人提起司法訴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6679

黃國徽亦直言由於「對手為知名建築商」,即使提起訴訟但期望不大,但仍希望經訟訴讓業主以及大眾了解事件真相,但該事項仍需經業主於本月廿五日投票決定。

IMG_8202

較早前政府公開的報告指出根據現時民法規定,該大廈的建築商何榮標及負責工程技術員Joaquim Ernesto Sales要承擔使用不符合要求標準建築材料的責任。由於用了質量差的混凝土,善豐大廈四結構柱爆裂,導致該大廈百多戶於2012年10月疏散,至今大廈仍被封鎖。

黄國徽表示:「我們都不期望會追到甚麼賠償,講真對手是很知名及富有經驗的建築商,我相信他做了很多報告,告唔告得入我們都是未知之數,即使獲勝,追到幾多金錢我們期望不大…但我們希望透過訟訴了解事實的真相,事實上是否做到要看法庭。」

早前有業主代表表示未必提起訴訟,但言論一出引起不少批評聲音。政府至今為業主墊支了過千萬,並指出該公帑會向事件責任人追究。

黄國徽又指,今次大會原本計劃就重建或修復、是否提出訴訟,以及資金安排等議題作表決,但因召集書出現「瑕疵」,故將延至本月25日再召開業主會議作投票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