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選舉,劃票間有櫈坐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45

時間:2014年04月30日 0:00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

今年特首選委會的界別選委必須經投票程序產生,當中以「工商、金融界」的選委名額最多達一百二十人,即使跟過往仍是等額情況,界別團體代表的間選選民在投票時要劃過百個名單。行政長官選管會今年特別「貼心」,將首次在劃票間裡安放椅子,讓界別的間選選民可以有櫈坐而舒服地劃票。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預計候選人較多,劃票時間較長,所以在劃票間內會增設座椅,希望達致選舉過程更方便順暢的目標。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今(29)日舉行會議,會前各成員先視察塔石體育館。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在考慮投票站的各項選舉條件時,會務求使選委選舉的過程更便捷暢順。

宋敏莉指出,塔石體育館是投票站的其中一個考慮地點,日後應會陸續視察各地點。在是次視察過程中,選管會也一併評估投票箱及劃票間的考慮方案。

另一方面,整個行政長官選舉工程啓動多時,選管會運作也近一個月時間,但公眾迄今仍未知道整個選舉經費的預算。選管會主席宋敏莉今日回應記者提問時解說,今次選舉經費預計與上次選舉有所增加;然而,由於整個選舉牽涉尚到各相關部門工作,同時現時各項考慮方案未有最後落實,故具體金額仍在商討之中。「現時只有一個初步概念,未有定稿,目前不適宜也不方便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