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完成《出版法》諮詢整理 删除「加重刑罰」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0

時間:2014年04月4日 22:22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今日表示,新聞局已完成《出版法》諮詢意見的整理彙編,將循着保持法律一致性的思路,刪除草案中加重三份之一刑罰的行文;預計可於本月中旬向公眾公佈《出版法修訂公開諮詢總結報告》,稍後並呈行政長官審批,提請進行立法程序。

針對局方就《出版法》修訂所作決定,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發聲明批評局方未有回應該會較早前提出的多項疑問包括政府濫用機密以阻礙新聞工作者正常採訪,並要求局方在該法律草案展開立法程序前再公開諮詢。

新聞局今日下午在陸軍俱樂部舉行傳媒新春茶會,在致辭中陳致平表示,新聞局於去年十月底完成《出版法》修訂的公開諮詢。又指,對於《出版法》中有關加重刑罰的條文,新聞局循着保持法律一致性的思路,參照《打擊電腦犯罪法》的做法,刪除《出版法》中加重三份之一刑罰行文。

他指出,現階段新聞局已完成諮詢意見的整理彙編,並已編撰總結報告,上呈行政長官;批閱。隨後,將按照指引編製修訂法案所需的文件,並呈行政長官審批,提請進入立法程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