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指將就重大空氣污染排放標準進行立法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95

時間:2014年02月26日 22:22

_MG_9326

近期,九澳的空氣污染問題再次引起社會關注。特首崔世安在視察離島及聽取離島居民和社團意見後,被記者問到為何落區行程不包括九澳村時表示,有多個渠道了解九澳居民的需要,亦會時常接觸居民。

_MG_9344

而運輸公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相關部門曾開會討論九澳空氣污染事件。劉仕堯表示,由於九澳正在進行隧道工程,大量砂石車出入,導致粉塵揚起,做成污染。

劉仕堯表示,短期內將會對九澳的馬路進行重舖,減少砂石積累,亦要求清潔專營公司加強清洗路面。另外,劉仕堯亦表示,已責成建設辦加強監管工程車,減少超載和確保砂石不會散落在路上,並要求環保局做好相關協調工作。長遠方面,將就重大空氣污染源排放標準進行立法監管,亦會就制度草案進行公眾諮詢。

劉仕堯亦指,現時九澳的城市規劃為二十多年前澳葡時代的計劃,但現時經已不合時宜。劉仕堯希望能儘快就九澳村的規劃作前期研究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