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促公佈輕軌石排灣段財務資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94

時間:2014年02月20日 20:20

新澳門學社到運建辦提交輕軌石排灣段意見,學社認為,當局只抛出3個走線概念方案,並沒有諮詢公眾是否支持興建輕軌石排灣段。要求當局公布相關的財務資料,以及重新進行諮詢,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說︰「市民應該有話事權,到底要不要這條輕軌線。」

IMG_0078

周庭希認為,運建辦提出的三個輕軌路線方案,缺乏財務安排基本資料,包括興建成本、營運成本、預計收益、預計客流、票價等。他認為,欠缺上述財務資料,公眾便難以就三個方案中作出知情的選擇,令最後諮詢的結果,很有可能不合乎公眾最大利益。 他認為運建辦並沒有詢問市民是否支持興建石排灣線,「這是十分嚴重的錯誤,因為公眾有權決定或者提出意見是否需要石排灣線。」

另外,周庭希認為,運建辦現時要求市民就三個方案選其一,有製造既定事實、強迫公眾支持興建石排灣線輕軌線之嫌。他促請運建辦盡快作出第二輪諮詢,並提出基本財務安排資料讓公眾參考,並且應該詢問市民是否支持興建石排灣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