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鳳︰政府無理由不公開小潭山環評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07

時間:2014年01月21日 19:19

日前環保局表示,已向工務局回覆了就氹仔小潭山建築項目的環評報告的技術意見。局方無權公布該環評報告,亦不會公開局方就該報告的意見。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鳳認為,環境問題對所有澳門人都有影響,公眾有知情權。政府代表公眾監察該項目是否符合環境指標及環保政策,理應要回應社會,亦無理由不公佈。

_DSC0762

日前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表示,氹仔小潭山建築項目發展商提交了多次環評報告,局方對報告提供意見後,已交由工務局跟進。她又表示,環保局無權公開發展商的環評報告,亦不會公開環保局就該報告所提供的意見。她說︰「你唔能夠捂住半邊臉,一個人就得得半邊臉啊?無可能架嘛,無左前半部分,點可以有後半部分呢?即喺你都唔知道佢份報告講緊乜野,得我哋既意見喺無意思。」

林玉鳳說認為,環評報告不只是關於政府和發展商的事,環境問題對全澳市民都有影響,因此,公眾一定有知情權。她說︰「這個不是商業機密,不是要公布它的發展計劃,如果要公布發展計劃可能會牽涉到一些商業機密。即使是發展計劃也好,例如氹北規劃,都可以知道要建多高,都是發展計劃的內容,如果發展計劃都可以公佈,沒有理由不能公佈環評報告。」

她續說︰「全世界的環評報告都是公佈的,除非是發展商做的私人的環境評估,就可以不公佈。」她又認為,小潭山的環境評估對所有澳門人都有影響,政府代表公眾監察該建築項目是否符合環境指標以及環保政策,理應向公眾作出回應,亦沒有理由不公佈環保局的技術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