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叫停渡船街舊樓宇拆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75

時間:2013年12月31日 1:01

土地工務運輸局在今年五月發出的街道準線圖標明,渡船街與亞利鴉架街交界的一幢三層高舊式建築物需要保留。然而,近日該建築物被竹棚和帆布包圍,現場貼有土地工務運輸局於十一月發出拆卸工程准照。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解釋,該建築物由於日久失修、樓宇維護不到位,而且該建築物並無列入文物清單內,文化局的保留建築物建議並沒有強制性,因此發出清拆工程准照。當局昨晚(30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鑒於社會十分關注該建築物的狀況,當局已要求有關施工單位立即暫停拆卸工程,待進一步分析後,再進行相關後續工作。

 

有意見質疑局方出了街道準線圖之前,是否沒有分析過該建築物的質量問題,為何在發出街道準線圖標明需保留該建築物後,僅數月時間,又發出拆卸工程准照?劉榕說︰「有時樓宇的狀況可能去到某一程度會有加劇也說不定,具體的個案要有具體的技術分析。我地應該有工程師進行監察,稽查巡查的時候會發現這些問題。」

 

昨晚(30日)11時34分,土地發出新聞稿表示,有關樓宇的拆卸工程准照將於12月31日到期,施工單位亦已遞交續期申請。然而,鑒於社會十分關注該建築物的狀況,局方決定暫緩其續期申請,並透過加急程序,會於12月31日早上要求有關施工單位立即暫停拆卸工程,待進一步分析後,再進行相關後續工作。

donation-ad

_DSC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