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發起遊行 促政府制訂保護動物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0

時間:2013年12月28日 21:21

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明天(29日)將發起遊行遞信活動,促請政府制訂「保護動物法」,主辦方預計約有800至1000人參與。是次遊行要求「澳門保護動物法」必須刑事化,在進入行政會前應再向公眾及相關動物保護團體作咨詢,以及執法不應交由民政總署處理,應由警方積極執法。

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蔡詠子表示,政府除了2007年曾就保護動物的法律向動保團體作咨詢之外,至今近8年時間,從未就修改後的咨詢文本再次向動保團體咨詢意見。她擔憂「保護動物法」一旦出台後,恐怕未能符合現時社會環境的需要。

是次遊行已是主辦方第六次發起,活動於明天下午2時在澳門塔石廣場開始,屆時會有簽名活動及派發遊行物品。遊行隊伍將於3時20分起步,遊行至行政長官辦公室,並遞交建議書,以及市民簽名紙(目前已收集3000個市民簽名)。

訂閱每月紙本

IMG_2014

IMG_2016

小檬檬早前被車倒後,車主不顧而去,小檬檬被撞斷大腿骨折,經治療後現正康復中,並等待市民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