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漏口風,將會競逐連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90

時間:2013年12月21日 2:02

行政長官崔世安明年競逐連任在政商界已視為當然的事,然而崔世安近日在傳媒一再追問下仍並未肯公開確切的答案,不過週五接受傳媒採訪時他卻說漏了口風,明年十二月繼續有上京述職和主持官方回歸日慶祝活動的可能性?
中央完備香港和澳門的行政長官赴京述職制度作規範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日前稱,以後特首每年述職時間在十二月二十日前完成。週五早上,崔世安在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四週年的酒會後接受傳媒採訪時,對於中央有關特首述職在十二月二十日前完成的時間安排,他笑箸回應:「對我來講是非常好的,二十號我需要在澳門同大家一齊共同參與一系列的回歸慶祝活動和項目。」由此顯見,崔世安明年將會競逐連任外,他對能夠連任似乎也頗有信心。因為現屆特首任期到明年十二月十九日,今年亦是崔世安現屆特首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回歸日慶祝活動,明年回歸日慶祝活動時已是由新的一屆特首主持了。
另外,有民調顯示崔世安的民望明顯下跌,這是否因為在房屋等施政事務上令市民不滿意所致?崔世安表示,他願意接受批評並自我批評,希望將工作做得更好。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崔世安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61.1 分,較去年年底下跌3.4分。而支持與反對崔出任特首的比率均為39%,即民望凈值為「 零」,較去年底的正值23% 是大幅下跌。
崔世安回應表示,在09年上任以來,一直有留意各個機構的民意調查,他個人過去一段時間的民調“有時高有時低”,但好高興整個特區政府的滿意度維持在大約60%
DSCN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