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服務發展四月份後仍未有「最終」去向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71

時間:2013年11月22日 4:04

由電信管理局委託澳門大學電視服務研究團隊昨指出一月會向局方提交中期報告,向政府作出短期建議,闡述電視服務轉型的可行方案,包括提供基本電視頻道的新模式等;並承諾明年8月或9月提交研究電視服務長遠發展的最終建議方案。

負責研究的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稱,目前該團仍在收集市民、持份者等意見。

unnamed (1)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

除了本月8號電信管理局發以新聞稿宣佈,當局邀請了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組織一跨領域的學術團隊,從多方面研究澳門未來電視服務的模式和提供建議方案,及會廣泛地收集社會的意見,以期研究結果能協助政府制定符合本澳實際情況的電視服務模式,無論局方或研究團隊都沒有開記招或以其他形式的公開活動告知市民有關意見收集,故大部份市民對今次意見收集一無所知。

根據研究團隊,研究的目標及範疇3方面,分別是電視傳播技術和服務方式;市場制度和民意以及相關法規;而有關的意見收集會至下月6號。

回應傳媒問及市民難於在團隊沒有提出任何針對明年四月份澳門有線電視的有費電視專營合約到期後的發展可行方向,而意見收集期只餘15天的情況下提出意見,譚錦榮稱目前仍是研究階段,在中期報告後會加深同各界的交流。

對於不少市民對該次收集意見並不知情,譚錦榮則指其團隊會回改善其宣傳方法;又指目前己收不少市民打電話提出意見。

研究團隊昨日為今次研究首次舉行工作坊,但現場所見,有十多位貌似學生、澳門有線代表以及一位公共天線公司營運者出席。

訂閱每月紙本
unnamed

約廿多名人仕出席澳大研究團隊昨日為電視服務研究舉行的首次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