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汪雲下台

即時報道

文:圖、文:常縈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2

時間:2013年11月19日 0:00

上星期廉政公署揭現行的公共巴士服務模式「違法」,指該事件為其在履行行政監察職能時所發現的違反法律及損害公益最嚴重的一個個案,認為要取消現時與三間巴士公司的服務合同。早前向廉政公署檢舉新巴士服務合同的工黨籌委會副主席利建潤及另一社運人士張榮發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局局長汪雲盡快向公眾交代,並承擔政治責任下台。

目前由政府出資購買三間巴士服務的模式啟於2011年8月,巴士公司服務費以其巴士哩數計數,而非其服務人數多少。過往,政府以批給合同的形式,巴士服務則由兩間巴士公司經營。

公共巴士服務模式的改變並非局方可以決定而是整個政府的決策,被傳媒問及行政長官應否為事件問題時,利建潤則指特首亦有其責任。

他指出,由於現時特首並非由一人一票選出,市民亦無能為力。但由特首委任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則應第一個為事件問責的官員,而工務運輸司司長劉士堯則應為第二名。

利建潤亦透露他與張榮發正在籌組澳門第一個政黨──工黨,預計明年中可以正式成立。

donation-ad
IMG_0425

利建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