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崗攤販︰我們不談判不妥協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90

時間:2013年11月10日 11:11

桃花崗商販張掛聲明,澄清從來沒有跟商人羅盛宗談判賠償問題,如果「桃花崗事件」得不到公正的結果,會到北京申訴。布販德姐說︰「桃花崗可以被消滅,但不會被打敗,我們矢志抗爭到底。」

_DSC0032

布販德姐

「桃花崗事件」發生已超過1年,商人丁文禮以「和平佔有」方式取得土地業權,並向另一商人羅盛宗售出。桃花崗攤販懷疑有人在法院審理地段業權時,提交偽造文件,於是向檢察院舉報。後來羅盛宗亦入禀初級法院,要求攤販賠償他未有發展的時間損失約澳門幣100萬。

 

德姐表示,張掛聲明的目的是要回應羅盛宗早前向傳媒稱,最近曾跟桃花崗攤販談判賠償問題。德姐說︰「除左圍鐵板個時見過,我地沒有跟他有任何接觸。我要話俾檢察院聽,我地真係無同佢談判過,我地咁多個由頭至尾都係要堅持到底,不談判,亦都不妥協,不要同佢講銀紙。我地只係等檢察長以公正、公義的心,將這件事判好。」

 

早前,檢察長何超明表示,桃花崗的刑事調查已經基本完成,相信在11月內能夠決定是否立案。

 

德姐稱,自從桃花崗被圍上鐵板後,生意差了八成。但仍堅持擺攤,「因為我要話俾人地聽,我地從頭至尾都要爭取返呢個公義出黎,還桃花崗一個明白的判決。」

 

德姐稱,「桃花崗事件」發生後,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及鼓勵。「有很多市民話,你做得啱,一定要企硬,有以你依家咁充足既證據,一定要將壞人繩之於法。」

 

德姐坦言,檢察院在月內可能就會決定是否立案,自己感到不少壓力。「我希望政府能夠拎個公義出黎,我地唔係去大吵大鬧,亦都唔係做一啲唔應當做既事,我地講既都係事實。自己有時諗諗下,咁大既澳門街如果唔理我地,我走上北京去申訴!我地咁多證據,你地同我評道理啊!」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