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禁止輸入外僱莊荷? 議員意見不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93

時間:2013年10月29日 20:20

立法會舉行全體會議,十多名議員就是否立法禁止輸入莊荷各自表態,意見不一。

 

直選議員關翠杏認為,「立法確保莊荷、監場立任及職業司機的職位只予本澳居民擔任」的做法並非表面的保護措施,而是關係整體社會穩定的原則問題,是就業政策所必須堅持的方向。

 

直選議員吳國昌認為,特區政府現階段除了堅守博企監場莊荷不輸入外僱之外,還須採取措施減低博企外僱比例,以及確保博企本地人員上流機會。

 

直選議員梁安琪認為,本澳現時有政策、及承諾保障本地人士出任莊荷,立法禁輸入外勞並非理想手段。

 

間選議員陳澤武認為,立法只讓澳門人去做低技術的莊荷,長遠會導致澳門青年人不求學習和進取,只求低技術、高薪酬的工作,甘心被人管治而不思追求理想職業。

 

官委議員黃顯輝及唐曉晴聯合發言,他們認為政府貿然立法禁止外僱從事莊荷及監場主任,不但可能在國際間引起猜疑,認為澳門有歧視外國人或外地人之嫌,而且亦可能使其他重大行業的本地僱員感到不公平。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