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首次回應公天處理問題

即時報道

文:小花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23

時間:2013年08月12日 19:19

CE

特首回應公天問題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都很關心這個問題,其實有線電視與公天的問題,作為特區政府,最重要我們根據中級法院的裁決,這個裁決大家亦都很明白,也公佈了。之後我們也要根據裁決,對有線的合同,也要重視版權;這工作由劉仕堯司長帶領著跨部門去工作,特別關係到電信管理局,及法務部門的法務局,這段時間根據裁決執行及落實,工作了一段時間作出決定,也是公天有線達成協議。我也關心到這幾天我收到很多意見表達,向我遞交信件,以及剛才傳媒朋友提出了。

我想目前根據協議,首先落實一部分頻道能夠收看,但我們必須嚴格遵守,裁決當中的條文,同時也要關心到版權問題,因為作為特區政府,根據法院的裁決,及依法辦事的原則,是不能改變也不會改變,但我很誠懇向大家說,政府很關心廣大市民過去及現在收看電視的情況,所以今日我也跟劉司長特別討論這個問題。階段內聽取他們報告。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大家很關心的澳廣視問題,當然我今日多次講,要釐清版權問題,在合法性裡面做工作。澳廣視大家很關心的體育頻道。

另外其他今次大家未能收看的台,我們繼續努力,但原則是一樣,最重要是不能違反版權,我們必須依循中級法院裁決。在此,因為經過多個部門研究,這是根據裁決去執行的方法去解決,幾十年我們都在公天裡共成長,也在幾十年經歷這麼長時間,但法治精神及法院裁決我們必須執行,我也很關心,特別收到這麼多意見表達,我承諾大家,特區政府將會盡最大努力,在依循判決和合法原則下,希望能收睇到更多頻道,亦盡我能力去做。多謝大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