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預算綱要法》 譚司:希望在明年

即時報道

文:假霉士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64

時間:2013年08月8日 3:03

Exif_JPEG_PICTURE

在今日(8月7日)立法會全體會議中,有議員就政府重大項目預算失控情況提出口頭質詢,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稱,政府已開始著手修訂《預算綱要法》,亦希望明年財政預算案能提供更多項目開支估算資料。

直選議員吳國昌查問政府何時才會提出規範預算執行的法律草案,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回應,政府已啟動修改《預算綱要法》的程序,財政局亦正在收集其他地區的公共預算、會計制度等資料,預計明年完成修法草擬工作。

吳國昌又問,政府是否同意四千萬元以上大型公共投資項目須交由立法會公開審議。譚伯源稱,對於大型工程項目,財政局會要求有關部門提供項目更詳細說明及開支的整體估算資料,並將之納入財政預算案,交由立法會審議,希望明年財政預算案能做到這點;日後政府除於每年中向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委員會介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外,倘若項目預算有明顯變動,亦會作出檢討,並適時向立法會作出說明。

另外,譚伯源表示,對橫琴校區、輕軌等項目,相關部門亦已承諾,會在適當時候完成整體開支預算。吳國昌則回應,希望今年中在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委員會的會議,譚伯源及運輸工務司代表就能公開交待相關預算。

另一直選議員麥瑞權則認為,政府應訂立《採購法》及設立估算師驗證制度,由專業人士提供估算政府開支意見,譚伯源稱可以考慮。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