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業權代表:業主始終以盈利為依歸  有價值物品轉交文化局

即時報道

文:小花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4

時間:2013年07月31日 10:10

IMG_1916

50%業權受託人林先生,7月30日與文化局到下環街廿三號均益炮竹公司暨和記造紙廠原址,視察可轉移的歷史物品。

… 關於該建築物的命運,林先生強調自己只代表一半業權人說話,另一半業權在一位呂姓商人手上;而清拆是基於工務局月內發出的有關樓宇安全的清拆准照;他形容將來土地用途以商住為主,但最終方案「未入則」,要視乎十多名業權人最後決定;被問到保留建築物的可能性,林先生態度一度軟化,表示有業主「唔志在」,也想保留建築物,但認為「工務局未必肯」。不過,他亦重申業主始終「以盈利為標準」,認為「不可能讓土地動也不動」。

林先生回顧下環街廿三號建築物,最初原址已有百年歷史,但期間曾倒塌,1940年左右重建,是炮竹公司的辦公室,以及業主和員工的宿舍,林先生表示兩年前該址曾失竊十四套名貴酸枝傢具及過百年煙槍;現仍在建築物內的還有大量書籍、炮竹公司或造紙廠包裝,以及不少澳門百年舊照片。他相信業主只會取回先人的照片,其他文件和造紙廠的招紙等,以及一些珍貴的澳門百年照片,都可以轉交文化局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