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安無回應三地使用期已過仍不列入閒置土地

即時報道

文:常縈、假霉士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6

時間:2013年07月25日 6:06

1

土地工務運輸局(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局方工作小組正跟進氹仔的澳門賽馬會附近三塊土地的使用情況,不評論為何有公眾質疑該三塊土地的使用期已過十多年,但仍不被列入閒置土地。

據官方資料顯示,位處氹仔的澳門賽馬會附近的三塊土地,早在1997年及1998年已獲政府批准改變用途,分別用於興建住宅、酒店及非工業樓宇,但其後一直空置;直至去年工務局發出該三塊土地的街道準線圖。

賈利安稱,工務局的工作小組正在跟進氹仔的該三塊土地的發展情況,現時不便評論為何土地使用期已過十多年仍允許發展商繼續發展,他亦沒有解釋該三塊土地空置十多年而不列入閒置土地的原因。

針對日前黑沙環新填海區T地段獲准修改土地批給合同,可興建6座樓高49層的商住樓宇,有意見質疑項目會成為屏風樓,賈利安回應指,2008年城市規劃廳已加入許多指引,以保障風流動,包括裙樓退縮6米內範圍才可興建,塔樓、塔樓與塔樓之間必須有10米距離,比法例規定的4米為多,以免樓宇變得「好像長城」;對於外界指街道準線圖已過期,質疑它作為審批指標的效力,賈利安指審批黑沙環新填海區T地段時所參考的街道準線圖未有過期,肯定在審批期內街線圖有效,現時街線圖失效後不代表圖則亦失效。

賈利安又表示,氹仔駐軍軍營擴建工程已符合城規規劃及高度限制,工務部門已發出街道準線圖及工程准照,但因軍事設施的保密性,不對外公佈街線圖,只作內部分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