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輕軌路氹段恐無法如期2015年完成?

即時報道

文:常縈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2

時間:2013年07月24日 8:08

Exif_JPEG_PICTURE

運輸基建辦公室(運建辦)昨日(7月23日)無正面回應首期輕軌路氹段會否如較早前承諾在2015完工,強調目前正評估整體施工進程。

運建辦組織傳媒參觀到氹仔輕軌車廠地基建造工程地盘參觀將來作高架橋預製件的樣板。據介紹,輕軌高架橋主要以預製件方式建造,氹仔段的高架橋面由超過2700件預製件吊裝組合而成;而該等預製件由運建辦外判另一公司在外地生產,完成後再運返澳門裝嵌。

運建辦曾表示輕軌路氹段工程爭取2015年完成。傳媒多次問及路氹段會否如承諾時間完工時,該辦公室技術顧問周偉德回應傳媒只表示,路氹段工程受天氣、複雜地下管線環境等因素影響,現階段進度較緊張,正密切注視情況;並指出若發現因承建單位的不足影響基建工作將按合約條款處理。

周維德於去年十月曾向傳媒表示目前路氹區的輕軌工程已經大規模展開,預計2014至2015年可以完成所有工程。

多次問及路氹段幾時會完工,周維德都只回應「評估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公佈」。

第一期輕軌項目共有21站,其中10站在澳門其余在離島。於2012年正式進入大規模施工階段,在2月和6月,分別舉行了「氹仔市中心段」、「路氹城段」及「口岸段」建造工程的動土儀式。

針對較早前有審計報告轟該第一期工程預算從原75億澳門元飆升至110億澳門元仍未見「封頂」;被再次問及工程整體預算時周偉德無正面回應,多次表示正對去年的審計報告意見等方面作內部評估,若有消息會向社會公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