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信局開會無進展 公天憂人手不足資產不保

即時報道

文:常縈、假霉士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46

時間:2013年07月20日 1:01

 

Exif_JPEG_PICTURE
電信管理局今日下午約見有線及十多間公共天線公司代表,商討局方提出「有線電視提供信號,用公天公司網絡轉播」方案涉及的技術問題。其中一家公天公司的負責人楊家基表示,會議無實際進展,一些業界關心的問題未有討論,將會繼續跟進。
楊家基稱,約有十五間公天公司參與會議,開會前各間公天公司曾商討一些關注問題,希望在會上反映,包括「如推行局方方案,如何保障公天公司資產」、「如客戶遇上問題,應致電予誰投訴」等,又建議有線電視提供的頭端信號必須經澳門電訊 (CTM) 傳送至各公天公司頭端,以免有線電視或廣星於信號接入過程中得知其他公天公司網絡秘密。
楊家基引述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指,各公天公司要負責電視信號接入技術。
楊家基則表示,「各公天公司均顧慮人手有困難,未必能處理好技術問題。」會上只討論了技術問題,局方稱其他問題、意見不在討論範疇之列,日後信號的接入方式及監管辦法亦未曾討論,會議中亦無簽訂任何協議。
會後電信局發新聞稿指局方會關注接駁問題,並期望藉著是次會議,進一步推動有線與公天服務商儘快落實具體的技術解決方案,以確保公眾收看開放電視頻道的權益不受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