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發展,發展,多少破壞假汝之名而行!

築城危言 藝文爛鬼樓

文:何老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83

時間:2013年03月26日 22:22

那時澳門剛回歸,(大家都)沒什麼錢,我們還可以見到小潭山青葱,和主敎山的莊嚴。

一直到了賭權開放,大家都有工作做,真好,人工最少都有八千。

然後,到了2004年,何厚鏵第二任特首候選人開出了一張支票,已經沒有人記得,那也不重要,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他做特首了。

是的,他當年講什麼,真的不再重要,別當回事。長輩們敎育我們低頭做事,別的不要理,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儲夠錢交首期,以前要十幾萬,現在要六七十萬都不止,不要緊,借!然後每個月供多一點錢,小孩就少生一個吧。只怪你生不逢時,大家都是這樣,生活忍一忍就過,鏟平路環山,政府和社會都說了只是為了增加供應,到時大家便有樓可以供了。

開了什麼支票?不要問,真的,真的不要問,一切都不重要了,發展是向前看的,過去的事就不要提了。
什麼?你說人家給了支票,一定要去提領?領什麼?你說人家欠債一定要還?我可以給你看看,你還可以領到什麼?

二 提升綜合生活質素,確保長遠社會進步

綜合生活質素與人文發展指數密切相關,它是一個動態的發展概念,隨著人類文明程度的提升,綜合生活質素的內涵將日趨豐富。就目前而言,綜合生活質素起碼應當包含健康、社會福利、文化、教育、體育、城市規劃、居住條件、公共交通、環保等元素,文明程度和社會價值觀則處於綜合生活質素的最高層次。

《2004行政長官候選人何厚鏵參選政綱》

他在講什麼?真的不重要,你仔細看,社會福利、文化、敎育、體育,不是排在城市規劃、居住條件、公共交通、環保之前嗎?即使我們樓價貴了,食物貴了,交通擁擠了,但是我們有現金分享,有免費敎育,不是很好嗎,那生活素質明顯提升了。
早就叫你別看那張鬼支票,對呀,我斷章取義(看完其他也差不多),那又有什麼關係,人們早就忘記了。
有錢就成了,最重要我們現在有錢,什麼?你沒有錢?別騙我了,澳門在發展,你怎會沒錢,你的工資比十年前高了三四倍了!別忘恩負義!別埋怨房價,漲了二十倍,那是發展的結果,我們要為發展的成果高興,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的,難道你想澳門窮嗎?

要那個路環山有什麼用?又不會去,即使那是少有的一個完整的山,將來給我小孩看照片就可以了,人家欠了我的債不用還,我們不要告訴他們就是了,就像忘了這張支票一樣,忘了那個山吧。這個的公眾債務,很快就會被人遺忘,沒人記得的。所以,我相信,很快就會有人說︰「開發路環,削山起超高樓,是『提升綜合生活質素,確保長遠社會進步』的表現,綜合生活質素與人文發展指數將會提升,正正合符了︰城市規劃、居住條件,環保等元素的發展。」隨他們怎麼講,反正,大家很快就會忘記了。
我們還是低頭工作,努力發展吧,發展是社會的不可逆轉的事!

(我們要發甚麼展?總之要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