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聲

2013-01-25 在「單親監護下」成長的龍環葡韻 專題報道

文:若藍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80

時間:2013年01月25日 8:08

澳門居民劉先生:我在龍環葡韻附近住十年了,以前平靜一點,有很多雀鳥的,希望不要改變太多吧;有時東西有正反面,修整得漂亮一點當然好,但如果人可以走下去濕地的話不贊成,人多太滋擾小動物。

東北旅客李伯伯:他們在圍泥巴吧,現在好啊,原來那樣舍也不是,自己發展不了,現在有很多東西了,好看,以後可以往下面走。

台灣旅客:感覺原來是種蓮花吧,他們現在在修整吧?…… 就讓它自己發展就好了,如果前面是一塊湖的話,景色會很美。

澳門居民溫先生:甚麼建生態池嘛,不明白是甚麼來的,但好過以前吧,因為它水乾就甚麼都沒有了,做總比不做好,不過做與不做,好難比較呢,人工如果有改善的話就好吧,沒有改善就不好,這樣冬天有甚麼好看。四面都無生水入來,靠雨水冬天不行。

珠海旅客周小姐:很特別,現在石屎森林太多了,很難得找到一個地方又有景點,但面前就是一片原始的土地,所以我也專程過來拍婚照!保留返簡單的自然景色最好,澳門那邊也找不到了。

澳門居民:甚麼生態嘛,有數據嘛,好好的嘛,但有些人傻更更不懂又亂說話,(為甚麼覺得他們亂說話?),因為這是人工的嘛,政府投放資源只會做好嘛,何以會做差呢,又有科學數據嘛,(但妳明白那些科學數據嗎),我唔知呀,(妳覺得政府做的一定好?),我見政府又有宣傳牌又有甚麼嘛,實係好架啦。以前有甚麼呀,爛荷花,有甚麼看呀,沼澤地、紅樹林,我不懂那些,只覺得亂七八糟,政府由得佢生哪會好呀,這裡又有賭場又怎樣,當然好啦,我覺得那些反對的人好無知……

外籍人士JoJo:到示範生態池拍照已十多次了,因為看到的水蓮花好美,也看到不少雀鳥,但來十多次中,看到的昆蟲只有蟋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市民和遊客都期望龍環葡韻的自然景觀可持續發展

市民和遊客都期望龍環葡韻的自然景觀可持續發展

初步完成的其中一個生態池

初步完成的其中一個生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