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新聞稿

玩轉新聞稿 藝文爛鬼樓

文:何老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35

時間:2012年12月11日 22:22

警官學員不顧上級命令,中午三點,從路環警校翻牆而出。
感情正在湧動,衝昏了頭腦,警官學員已經等不到週末。騎上他停在旁邊一輛50CC電單車,往路環市區駛去。
在路環田畔街街角處,遠遠看著了交通警,最終,警官學員鼓起了勇氣,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駛向正在執行的交通警。跳下車,本能地想去抱住交通警。

「我就知道你今天會在這裡巡邏。」警官學員說。
「我們不是約好星期六才見面嗎?」交通警說。
「等不到星期六了,我不能集中精神上課,已經兩個科目不及格,你能不能星期六開始請假一星期?」警官學員說。
「怎可能?請假年初就訂好,你想我畀人開Processo?」交通警說。
「我已經訂了機票,星期六,我們去倫敦。」警官學員說。
「你聽好,我不會和其他女人結婚,但,我也不可以和你結婚。即使我有假期,即使我會同你去倫敦,我也不會和你正式登記結婚!」交通警說。
「我咁辛苦去考高校,將來做了副警司,可以再升級,你也不用日晒雨淋了。」警官學員說。
「我們的關係,不可以被人知道……」交通警說。
交通警轉過去面對馬路,警官學員再也按捺不住他的激情,從後抱住交通警。
「Peter說的,不可能是真的,你是不是和Peter在一起?」警官學員深深埋藏了一星期的疑問,現在爆發了。這個星期,除了上課,還是上課,他從在警校當保安學員起,心頭上的紅線就緊緊繫著他。他們警校畢業,一齊到交通廳任職,下午茶,放工打籃球,參加體育會一起划龍舟,他們都很喜愛騎單車,共同的愛好沒有人懷疑他們心頭上的那根緊繫的紅線。可是,如果他們的關係被發現的話,在警隊裡,從低級警員到高級警官,沒有人會認為他們是個完整的人,這種事之前也有發生︰一名警察被發現是同志,周遭的壓力迫到他自殺,而公關部卻向外宣稱,私人問題。可是,在警隊裡因私人問題而自殺的,一般人都會以為是賭輸欠債,記者問及警方發言人,她不承認也不否認,不明不白的死因,也就讓記者餵到公眾的口中去了。
這也是這個交通警不和警官學員去倫敦的原因,這個社會還未成熟到接受他們,特別是警隊裡的氣氛,警局出入都有關二爺看照,男人的陽剛氣即使沒有也要裝出來。
警官學員卻不是這樣想,他只希望畢業以後,過上安穩高薪的生活,可以讓交通警不用再工作,隨便做做小生意,兩人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這種生活,將會有意無意將他們隱藏的感情關係更容易地暴露在其他警察同事面前,這是交通警想到,但他的情人沒有想到的:封閉而枯燥的學業,讓警官學員更容易胡思亂想,使他忘到執勤中的警察是不能接聽手提電話的,交通警不聽電話讓他以為他和peter在一起。
「你敢說你沒有和Peter在一起?」
「神經病,沒有就是沒有!」
「我給你買的內褲,你有穿嗎?」
「你快點滾回去!你再不回去會被人退學!」
「丟那星,脫了褲子給我看!」警官學員眼中血絲暴現!追著交通警,試圖解開他二英吋闊的皮帶。這太嚴重了,二大扭打一團,交通警腰間的槍、手銬、行動腰包通通掉到地上,警官學員爭他的皮帶。
剛好有人經過,看到有人打警察,隔著馬路大喊︰「喂,你做乜打警察,停手!」警察學員見狀,立即逃跑,他現在開始害怕被人發現事實的真相,他一直向前跑,上了巴士。
途人見到人跑了,交通警在地上滾來滾去,便過了馬路,問交通警︰「師兄,我是特警隊的,你有冇事?」
「冇事,冇事。」交通警說。
「師兄,你休息下,我幫你call台。」那休班警員罷後,扶起交通警坐到路邊,然後使用熟練的程序,向總台呼叫。
警官學員回到所住的大樓,他也不敢回家,這時已經過了幾小時,警官高校應該知道他私自缺席開溜,應該動員一切力量在搜索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敢回和情人一同建立的小家庭,交通警的掙扎已經傷透了他的心,他的不妥協行為,使他感覺到他的假設更合情合理,他心裡早認定交通警和Peter在一起毋庸懷疑,認為有強烈跡像顯示,他倆再也沒有機會和好如初……

調查警員到了現場,帶隊的是一名美女警長。她一看,槍、手銬、腰包、皮帶各有一步的距離散在地上,交通警的褲鈕扣飛脫,女性的直覺告訴她這跟本不可能是搶槍,休班警員告訴他目擊一人和交通警扭打,正在搶他腰上的物件,女警長就直接寫上去。
活在這個世上已毫無意義,即使不想再進去共同生活的居所,靠近些也不錯,刀刃刺進胸膛,原來外在的痛楚真的不會比裏面痛得更深。等到晚上八點四十五分,他被發現時,神志不清,表情呆滯。
女警長在錄交通警的口供時,覺得他充滿了悔疚,她知道這不是一起普通的襲警,搶警槍的案件,報告上如果寫︰有人企圖搶槍,將會搞到我城幾多風雨,幾經衡量,她巧妙的用上「裝備」這個詞。我們看不到警方的口供,可是我們看到了她寫的新聞稿︰

一名男子企圖搶奪警員裝備案件
2012-12-04
昨日約15時50分,本局交通廳一名警員在路環田畔街近路環分站對外處理一宗懷疑不顧而去的案件期間,一名年約3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突然靠近該名警員,伸手向警員的腰間企圖搶去警員的裝備。警員見狀遂立刻制止該名男子,而有關男子見事敗遂逃往澳門監獄方向一帶的草叢,一度逃去無踪。據警員稱,上述男子當時神色凝重,情緒低落,懷疑精神狀態異常。
直至昨晚約20時50分,本局接獲黑沙環廣福祥花園一名管理員通知,在第八座管理處門外目睹一名男子突然暈倒在地上,而該名男子左腕及右胸位置有刀傷,本局遂立即派員到場處理並將有關男子送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治療。經初步調查,證實上述男子與較早前企圖搶奪警員裝備案件的男子為同一人,男子姓葉,32歲,本澳居民,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學員。該名男子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當中,未能錄取口供,有關案件本局仍在調查當中。

備註* [本欄目之內容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大家毋須恐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