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幾時重開申請? 山禮度: 預計最快1至2年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579

時間:2017年10月10日 20:20

公屋事務委員會召開本年度首次平常會議,會上介紹公屋需求研究報告。報告預測 2023年前可完全滿足至 2026年的公屋需求(3.6萬戶至4.2萬戶)。但至 2021年的短期公屋供應只有9,273個,與 3.1萬戶的需求有落差。

被問到公屋中短期規劃有否時間表?房屋局局長山禮度回應稱︰「(公屋)短期的需求係滿足唔到既」。由於由於之前的土地供應緊張,但隨著新城 A區落成,已經可以做規劃興建公屋,而偉龍馬路地段亦正做環評,對於長遠能滿足公屋需求感到樂觀。

至於何時能重開經屋申請,山禮度稱需要有規劃和設計,包括要掌握所處地段和單位數量等,才具備條件重開申請。他期望偉龍馬路地段完成規劃後,儘快重開經屋申請,預計最快 1至 2年內。但由於有關地段涉及環評因素等因素,現時未有確切時間表。至於社屋方面,他說,之前已說說了今季會重開申請,一有消息會向外公佈。

 

相關報道︰

報告︰十年後公屋總需求或增至4.2萬戶

2023年前可滿足所有公屋需求

https://goo.gl/z649oX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