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1,590萬元 偉龍公屋「實施性研究」服務合同批出

偉龍公屋項目爭議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天鴿襲澳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532

時間:2017年10月9日 17:17

資料圖片

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早前引發極大爭議,項目地段鄰近機場及垃圾焚化中心等厭惡性設施,不少意見認為相關地段根本不適宜居住。但政府卻「一於少理」,並多次強調偉龍地段堅定起公屋。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5月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時則提及,建設發展辦公室將對偉龍公屋項目進行研究招標,研究主要涉及環境評估包括機場噪音、焚化爐、污水廠、交通流量評估、風流動評估、社會設施及其他設施的佈置等。

政府公報今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許可與艾奕康澳門有限公司訂立提供「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實施性研究」服務的合同。根據建設辦資料,相關服務合同以詢價招標方式批出,合同期限為290日,價格達到1,590萬元。

另外,「天鴿」風災所引致的風暴潮,造成本澳多個區域嚴重水浸。政府計劃在內港興建擋潮閘以解決內港水患問題,但治水方案討論多時,仍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政府公報刊登行政長官批示,將「澳門內港擋潮閘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工程勘察及專題研究」批予珠江水利委員會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等3個合營機構。據工務局資料顯示,相關詢價招標於今年6月21日公佈,合同期限為450日,合同價格為5,662萬元。

而拖延多年的台山中街公屋項目工程項目亦已批出,合同由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承判,造價達到5.03億元,工期為1,060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