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嚴重違紀未知細節 李剛處留黨察看一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545

時間:2017年10月9日 21:21

【綜合報道】今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第18屆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確認中紀委常委會之前作出的給予澳門中聯辦前主任李剛留黨察看1年處分的決定,不過並沒述及他違紀細節。

62歲的李剛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2014年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及在去年7月調任國僑辦副主任(正部長級)。今年8月22日,國務院公佈免去李剛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的職務,但並未說明李剛被免職的原因,由於李尚未到退休年齡,被免職也沒提到另有任用,故當時已有議論關注他的處境不妙。旋即在九月初,官方指,李剛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現在中紀委對李剛作出了留黨察看1年的處分。

熟悉國情人士對《論盡》表示,中紀委給李剛的處分是留黨察看1年,即仍保留黨籍,同時亦不會涉及刑事處罰,因為公佈並沒有稱送交司法機關偵辦的一類表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