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規劃關閘土地建交通樞紐? 羅司︰你哋唔好咁樂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411

時間:2017年10月1日 16:16

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在風災後全面癱瘓,政府計劃花費2年時間將關閘地下巴士總站進行大改造,但被質疑浪費公帑,有意見認為應規劃合併關閘土地建交通樞紐。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改善關閘巴士總站問題受土地限制,他上星期才知悉工務局在2012年曾研究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現正了解相關內容,但有關設計完成研究後2年,直至他上任前亦未能推行,可見存在一定難度,例如涉及特警總部和工人球場的土地問題,「搬走都需要時間……你哋唔好咁樂觀……工程既嘢唔得快。」

工務局在2012年完成的「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方案有提出搬遷特警總部,騰出土地規劃成交通樞紐。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早於2009年已知悉特警總部搬遷計劃,並開展設計方案,但由於一直沒有地方,在他上任後與運輸工務司著重推動搬遷計劃,初步考慮將特警總部搬到北安出入境大樓附近,現時已在制定工程標書階段,希望盡快推進相關工程,及早搬遷特警總部,以紓緩現時關閘交通的困局,並為治安警提供更有利的訓練條件。

相關報道︰

花2年單純重修關閘地下巴士總站

陳德勝:唔值得

https://goo.gl/o1vCX2

 

規劃合併關閘土地建交通樞紐?

林衍新:難以在短、中期實施

https://goo.gl/JZWCfb

 

林翊捷:恢復巴士總站功能無太大必要

應對關閘區域作重新規劃

https://goo.gl/GhXmMW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