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海洋世界土地閒置多年 何時收回?工務局:仍跟進處理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187

時間:2017年09月19日 17:17

資料圖片

面積達15萬平方米的氹仔海洋世界土地,批出至今超過20年仍未發展。政府在今年初曾經透露,上述土地正進行批給可能宣告失效且將土地歸還的相關程序,但至今仍未有進一步消息。議員李靜儀於今年8月書面質詢當局,究竟海洋世界土地何時可被收回?收回後會作哪些用途?工務局長李燦烽回覆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關於氹仔鄰近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即海洋世界)土地,行政當局現時仍在跟進處理中,若有結果便會公佈。

李靜儀亦問及,究竟政府何時才會完成可歸責承批人閒置土地的跟進處理?雖然被宣告失效的土地個案可能涉及訴訟程序,但當局有否研究當中哪些土地適合建公屋,提早對較有機會收回的土地擬定用途及作出規劃?李燦烽回應指,由於每個個案情況不同,須分別就沒按照批給合同利用的原因及理據作出深入的法律分析及進行必要的聽證程序,有關工作一直在進行中,現階段沒有完成處理的時間表。

他亦強調,政府對於成功收回的土地,將會按照其具體位置、面積及周邊客觀環境情況,作出適當的規劃利用。如條件合適,必定會優先考慮用作興建公屋及公共設施。然而必須待有關土地被成功收回後,才能開展《城規法》及其配套法規所訂定的法定規劃程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