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插畫師為天鴿襲澳發聲

天鴿襲澳 文化.芸術.設計 藝文爛鬼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750

時間:2017年09月6日 12:12

颱風「天鴿」肆虐本澳,造成10死數百人受傷,多區受到重創,社會損失慘重。多個本地插畫師(小萍、Yang Illustration 洋小漫、Sandy LEONG Sin U、Hue、袁志偉 Chi-Wai Un、Peony Wing、Mini Wong、Cakecake illustration)自發以此為元素創作,對於「天鴿」,無疑讓人百感交雜,這幾天下關鍵字滿天飛──公憤、知的權利、團結、傷亡、批評、天災、人禍、正能量、義工、譴責⋯⋯不如以美的作品吶喊。

訂閱每月紙本
©Cakecake illustration

©Cakecake illustration

颱風過後 ©Yang Illustration 洋小漫

颱風過後
©Yang Illustration 洋小漫

地上各種水桶 ©Yang Illustration 洋小漫

地上各種水桶
©Yang Illustration 洋小漫

滿街都是垃圾,舊區尤為嚴重,無法形容被泥水淹過垃圾的顏色和形狀,以及散發的臭味。市民和前線人員加班加點清理,每晚都等待清晨的陽光。 ©Sandy LEONG Sin U

滿街都是垃圾,舊區尤為嚴重,無法形容被泥水淹過垃圾的顏色和形狀,以及散發的臭味。市民和前線人員加班加點清理,每晚都等待清晨的陽光。
©Sandy LEONG Sin U

颱風過後的翌日早上,渴望那只是場惡夢,可是清晨的陽光,仍然打在海中的斷樹上。手機的短訊群響起,各方救災的訊息和義工招募湧入,熟人陌生人四處奔波,在黑暗斷水的街區裡,傳遞着一點點光,並匯合成可見的希望。 ©Sandy LEONG Sin U

颱風過後的翌日早上,渴望那只是場惡夢,可是清晨的陽光,仍然打在海中的斷樹上。手機的短訊群響起,各方救災的訊息和義工招募湧入,熟人陌生人四處奔波,在黑暗斷水的街區裡,傳遞着一點點光,並匯合成可見的希望。
©Sandy LEONG Sin U

8月23日正午12時左右,家樓下全淹水,風把斷樹枝及雜物捲起拍打窗口,在網上看到在不同區域的朋友家受災情況。半小時後,停電電話失去訊號。 ©Sandy LEONG Sin U

8月23日正午12時左右,家樓下全淹水,風把斷樹枝及雜物捲起拍打窗口,在網上看到在不同區域的朋友家受災情況。半小時後,停電電話失去訊號。
©Sandy LEONG Sin U

澳門以往都是給人不夜城的感覺,外界對我們的印像總是金碧輝煌...... 但一場風災,一切都變得有點不一樣。 在街上走着,看到一棵一棵被截斷或被吹得連根拔起的大樹,總教這個在澳門土生土長的我覺得心碎。 樹,雖然倒下,但在這次風災中,郤讓我們看到最美的風景: 我們互不相識,一起走到街頭,抱着同一個目標,就是重建我們的美好家園。 這次受傷倒下的樹(澳門),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澳門,也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我們;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 希望這份愛,能一直永遠傳遞下去,成為澳門最美好的景色。 . 《最美的風景》©Mini Wong

澳門以往都是給人不夜城的感覺,外界對我們的印像總是金碧輝煌……
但一場風災,一切都變得有點不一樣。
在街上走着,看到一棵一棵被截斷或被吹得連根拔起的大樹,總教這個在澳門土生土長的我覺得心碎。
樹,雖然倒下,但在這次風災中,郤讓我們看到最美的風景:
我們互不相識,一起走到街頭,抱着同一個目標,就是重建我們的美好家園。
這次受傷倒下的樹(澳門),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澳門,也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我們;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
希望這份愛,能一直永遠傳遞下去,成為澳門最美好的景色。

《最美的風景》©Mini Wong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you? ©Hue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you?
©Hue

©袁志偉 Chi-Wai Un

©袁志偉 Chi-Wai Un

©袁志偉 Chi-Wai Un

©袁志偉 Chi-Wai Un

©Peony Wong

©Peony Wong

©Peony Wong

©Peony Wong

©Peony Wing

©Peony Wing

《家》©小萍

《家》©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