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前線消防「一日只吃一餐」 馬耀權:絕不容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460

時間:2017年08月27日 21:21

資料圖片

自颱風「天鴿」襲澳至今已有5日,保安部隊取消休假,連日來疲於奔命地進行救援及清障工作。早前有疑為消防員的家屬在社交網站貼文,指自己從朋友及網絡上得知,政府並無供應糧水予前線人員,一日只吃一餐。民防行動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回應否認有相關情況,指前線人員一日只吃一餐的情況絕不容許,「如果我知道有咁嘅情況一定唔會容許咁做。」指前線人員因救災需要,用膳時間出現偏移是正常情況,但保安部隊領導層非常關心前線人的膳食安排,會即時添補食物及飲用水。

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則指,由於颱風「天鴿」來得急和快,影響甚大,消防員在緊張及非常時期全部出動,無法回家。在情況放緩後,會讓消防員進行輪休,亦會準備大量午、晚餐予前線消防員,質量有保證。當消防員回到行動站後,亦會準備簡單的早餐及餐點讓消防員進食。

保安司長黃少澤指,今次風災是本澳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災難,保安部隊有職責去進行救災,對此表示感謝。他亦指,有同事連續10多小時去救災,要求延遲食飯、休息的情況,但領導層不斷要求前線人員要注意安全,確保有足夠休息及膳食。他亦指,雖然當局沒有收到相關的具名或匿名投訴,但無論是真是假,都表示理解,因前線人員多日沒有回家,家人有情緒問題實屬正常。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