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偉龍公屋正進行實質性研究 對新城A區北端展開規劃圖編製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110

時間:2017年08月2日 17:17

資料圖片

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直選議員關翠杏表示,安居問題一直是居民最大的困擾,「私樓貴、買唔起、租又難」,社會一直期盼公共房屋,但偏偏公屋供應不足。政府規劃4,600個公屋單位「講咗幾年」,加上氹仔偉龍馬路8,000公屋單位,「全部都係熟地,點解都動唔到工?」而新城A區填海工程今年內會完成,「政府係咪可以盡快規劃及設計公屋呢?可唔可以話俾市民聽,呢啲公屋計劃幾時先可以規劃興建呢?」

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提及,政府現時優先跟進氹仔偉龍馬路、舊發電廠及氹仔西面公屋項目的興建,偉龍馬路地段的規劃條件圖已於今年4月21日,當局將盡快編製圖則,並在今個月啟動項目的發展及建造規模、功能、配套的實質性研究工作,包括環評、交通、空氣評估、城市規劃、配套設施、商業基礎設施及規模等,以及建造工程各階段的實施計劃。

至於新城A區方面,崔世安指出,填海工程今年底完成後,將參照相關規劃方案,展開新城A區公屋、公共設施的後續規劃工作。他透露,當局將在新城A區北端選取有條件的地段,展開規劃條件圖草案的編製工作,並會進行公示及交城規會聽取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