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憂新城土地被權貴瓜分 崔世安:只要嚴格依法辦事,問題就唔會出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120

時間:2017年08月2日 19:19

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直選議員吳國昌及區錦新分別關注填海新城澳人澳地及新城A區公屋興建何時啟動的問題。吳國昌憂慮填海新城土地將被權貴瓜分,促請政府在填海新城中實施「炒住分途」的澳人澳地政策。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強調,政府會嚴格按照《土地法》及《城規法》處理土地利用及各種問題,「我認為只要嚴格依法辦事,你所講嘅問題就唔會出現。」

崔世安亦強調,政府從沒批出填海新城的任何一幅土地,現時正處理規劃方向及公共設施,「所以我唔係好明吳議員嘅擔心,因為我哋有法律規定咗。作為服務型政府的官員,必須有責任及擔當意識,我哋會依法去做,唔會將土地亂咁批給。」

而區錦新則指,崔世安於2014年爭取連位時承諾,會在新城A區興建28,000個公屋單位,社會普遍認同這個承諾。但承諾背後卻存在缺陷,就是沒有落實日程,按當時的說法是2020至2021年才會逐步落實。但他指出,崔世安的任期只到2019年,承諾已超出其任期,「係咪能夠兌現承諾?令人疑慮。甚至坊間有人認為唔係你任期內嘅承諾係吹水。」他問及崔世安能否在餘下2年任期內全面啟動28,000個公屋單位的興建計劃,以爭取履行承諾?

崔世安表示,新城A區填海工程將於今年內完成,現正興建連接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至友誼圓形地的主幹道。政府參照過往3輪新城諮詢,正展開A區公屋及公共設施用地的後續規劃工作,將首先選取主幹道兩側用地編製規劃條件圖草案,並進行公示及交城規會聽取意見,並展開圖則設計及招標興建工作。政府亦會選取部分與居民生活密切的公共設施與公屋同步或提早興建,為住戶提供基本生活配套。

donation-ad